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食谱推荐

  冬天,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对提高孩子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冬天因为气候寒冷,为了增强抗寒能力,人的身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来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让身体发出更多的热量。所以,冬天里身体的热量散失会比较多,饮食中的热能需要相应增加。

  冬季气候干燥,多吃些润燥食品,对孩子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润喉清嗓、降气开胃、除燥生津、清凉解毒。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就是说萝卜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吃萝卜的花样很多,可生吃、凉拌、炒菜,也可做汤。

  以下食谱可供家长选择。

  炖排骨:将新鲜的排骨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取炖好的排骨加在孩子的粥或面条中烹调食用,或直接吃肉,或加菜食用。肉、骨头和汤一起吃。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补充钙、磷等矿物质。

  红萝卜薯仔牛骨汤:红萝卜1斤、薯仔6两、牛骨1斤、生姜1片、清水6碗,调味料、盐少许。将红萝卜和薯仔去皮洗净,切件;牛骨出水备用;生姜去皮洗净。水滚后将所有材料放入,以中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牛骨汤:将牛骨加冷水煮沸撇去白沫,加葱姜,然后转小火炖一个下午,把汤煮成奶白色。离火前加盐调味即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食谱  冬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