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判断宝宝吃得饱不饱?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问:我刚做妈妈不久,晚上宝宝通常半小时就要吃一次,吃一会儿又睡着了,过不了多久又要吃。我不知道是奶水不够还是宝宝有问题,不知应怎样判断宝宝吃得饱不饱?

  答:可以从乳房的胀满情况以及新生儿下咽的声音来判断。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听到咽下一大口的声音,如此连续约15分钟就可以说明宝宝吃饱了。如光吸不下咽或咽得很少,说明奶量不足。如果孩子吃奶后有满足感,吃饱了他会对你笑,或是不哭了,或是马上安静入眠,说明孩子吃饱了。如果吃奶后还哭,或是咬着奶头不放,或者睡不到两小时就醒,都说明奶量不足。

  此外,还可以观察宝宝的小便次数,每天尿8~9次,大便4~5次,呈金黄色,这是正常的。如果奶量不够,就会尿量不多,大便少、呈绿色稀便。再就是看宝宝的体重,足月新生儿头1个月每天增长25克,体重头1个月增加720~750克,第2个月增加600克。如果低于正常体重,要么有病,要么就是喂养不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饱  没吃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