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腹泻宝宝3款清淡“病号饭”

  拉了几天的肚子,宝宝看起来蔫蔫的,睡不踏实,胃口也不好。这时候妈妈就该给宝宝准备清淡营养又好消化的“病号饭”,让宝宝慢慢地恢复。

  栗子糊:将栗子去壳,捣烂后,加适量水,煮成糊状,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糯米固肠汤:糯米200克,山药300克,加入适量水,煮粥。

  胡萝卜汤:将胡萝卜剁碎,加水煮汤(一般45分钟),过滤后,在滤液中加少量的糖即可。这款汤富含碱质和果胶,能够吸附细菌及毒素。多给宝宝喝几次。因为宝宝拉肚子以后,又不愿意吃饭,身体能量消耗很大,营养跟不上,就会消瘦下去,而胡萝卜可以给宝宝补充一定的营养。

  小贴士

  宝宝腹泻后,肠胃比较虚弱,如果不想吃饭,就不要勉强他吃饭,应该让他多喝水,多喝稀汤。为了防止宝宝脱水,可以在大米清汤里放点糖和盐,但要注意糖和盐都应适量,不宜太多。此时,妈妈们应多做一些易于吸收的饮食,最好让宝宝吃无渣或少渣、无粗纤维、低脂肪的食物。辛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腹泻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