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添加辅食,你的方法正确吗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添加辅食,你的方法正确吗
添加辅食,你的方法正确吗

  添加辅食的重要性

  4个月以后的宝宝,成长迅速,活动量也变大,而母乳的分泌越来越少,营养不够充分,要想满足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就必须添加辅食。添加辅食可以锻炼宝宝的吞咽及咀嚼能力,有利于颌骨发育和乳牙萌出,为断奶做好准备。

  辅食是断奶之前的一个过渡食品。训练了宝宝的吞咽能力,使宝宝逐渐适应从吸乳汁到吃接近成人的固体食品的这个过程。

  添加辅食的方法

  宝宝满4个月时就能添加辅食,但是添加辅食的时候,奶量不要减少得太多太快。开始添加的时候还要继续保持奶量800~900毫升,这时添加辅食的量是较少的,应该以奶为主,因为奶蛋白质营养的吸收相对较高,对宝宝生长发育有利。

  如果给宝宝以吃辅食为主,如粥、米糊、汤汁等,宝宝会虚胖,长得不结实。若是辅食的品种数量不太合适,里面的营养素还不能满足儿童成长发育的需要,如缺铁、缺锌就会造成宝宝贫血、食欲不好。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从母体带来的抵抗力也会逐渐减少,而自身抗体的形成不多,抵抗力就会变差,所以容易生病。

  妈妈们应注意给宝宝添加辅食,如果宝宝不肯接受,妈妈们可以适当改变一下制作方法,想办法让宝宝对其感兴趣。注意一定不要强迫宝宝吃东西,否则后果可能很严重,宝宝会连喜欢的食物也开始排斥了。

  换乳前可以先让宝宝品尝果汁,慢慢地让宝宝习惯母乳、奶粉以外的味道。为了补充水分给宝宝喝一些用凉开水稀释的果汁或者汤等都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给得太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