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坚持到孩子2岁后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母乳喂养坚持到孩子2岁后
母乳喂养坚持到孩子2岁后

  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越来越多年轻妈妈们已经意识到了母乳喂养对于宝宝的重要性,但是她们作为职场女性的另外一面让她们只能不情愿的早早放弃。其实在母乳喂养专家们看来,只要解决好一些“技术环节”,她们依然能够在快节奏的职场生活中和宝宝一起享受柔软悠扬的“母乳喂养时间”。新浪健康特邀请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陈攀,为职场新妈妈们指点迷津。

  新浪健康:国际母乳会为什么要鼓励妈妈们母乳喂养宝宝到两岁甚至更大?

  陈攀: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来看,母乳喂养都对宝宝的成长有巨大的帮助。母乳在1岁之后可以提供宝宝大量的营养帮助他们大脑发育,而其中有些成分是无法复制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在心理方面,1-2岁正是孩子的探索期,他们常常在对外界的常识当中受挫、受伤,没有比母乳喂养更健康的方式,让他们找回安全感了。所以我们鼓励妈妈们能够母乳喂养到2岁甚至更大,即使你不得不面对工作。

  新浪健康:对于有大量工作要做的办公室白领们而言,她们如何能够做到长期坚持母乳喂养呢?

  陈攀:现在的保鲜技术已经能够保证母乳的保存质量了。其实对于这些职场妈妈们来说,上班期间出现的涨奶、漏奶都会让他们很难受,而花点时间去挤奶、存奶,其实是对他们身心的一种休息,而回家之后喂养宝宝更是一个让自己从职场生活快节奏中慢下来、柔软下来的最好方法。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妈妈们需要在上班前一个月开始学习“母乳管理”――挤奶、并找到单位里合适的挤奶的场所和储存空间、储存母乳。

  新浪健康:她们需要找的是个什么样的场所呢?

  陈攀:有些单位专门设置了哺乳间,而如果单位没有,一定要找一个卫生、私密、安静的场所,最好能够跟自己的老板沟通一下。

  新浪健康:那对于职场妈妈们来说,应该如何来正确挤奶呢?

  陈攀:现在很多人都选挤奶器帮忙。我们不推荐针管和球形的挤奶器,因为它对于乳房会有伤害;可以选择电动的挤奶器,有条件的还可以选择可调节的挤奶器,让它和乳房贴合度更高,更方便。

  新浪健康:挤出的母乳在这种天气下不是容易变质吗?

  陈攀:这就是母乳的“时间管理”问题。其实母乳是不太容易变质的。有实验表明,母乳在常温下(16-18度)可以保存24小时,在冷藏状态(0-5度)可保存8天,在冰箱里可保存3个月,在大型冰柜当中可以保存6个月。所以妈妈们不用担心。

  新浪健康:对于很多职场女性来说,她们可能还需要出差,这时候怎么办呢?

  陈攀:这就涉及到我们所说的“母乳银行”概念了,我们可以提前将母乳准备好,用密封的容器放在冰箱当中保存。目前市面上有专门的母乳储存罐可供选择。在出差期间,宝宝依然可以享受到母乳的甘甜。

  新浪健康:冷藏保存的母乳应该如何加热才最安全健康呢?

  陈攀:我们推荐的方式是在隔水加热,加热到约40度就可以了。如果已经冻结,可以用流水解冻;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容易造成母乳内热外冷,有烫伤宝宝的风险;也不能够直接炉火加热,因为温度太高,很容易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宝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