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喂养给宝宝一口好牙齿

  当我们发现宝宝的第~颗牙齿悄悄长出时,在欣喜的同时也常常担心宝宝能否顺利长出~口健康整齐的牙齿。在宝宝萌牙期坚持正确的喂养习惯,是宝宝健康长牙的第~步。

  注意正确的喂养姿势 错误的喂养姿势会使上颌骨或者下颌骨的发育受到抑制,将来发育成牙列拥挤、前牙反咬合、下巴后缩等牙颌畸形。尽可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这种天然的喂养方式有利于颌骨的正常发育,同时减少婴儿龋病的发生。不要让宝宝含乳头或者奶瓶睡觉,这样的习惯极易引起龋齿。

  合理添加辅食 ,注意咀嚼训练 不管是宝宝的小胃肠还是小牙齿,都需要适度的锻炼。吃过软、煮得过烂的食物或者吃过多的流食,对孩子的牙齿和颌骨的发育都有影响。~旦开始长牙,便应该逐步增加辅食稠度和品种,帮助宝宝练习咀嚼、消化。宝宝的颌骨发育主要依赖于对食物的咀嚼,咀嚼越多,口腔内的发育就越协调。颌骨发育得好了,才能够给小牙齿的“亮相”打下基础。不能为了省时省事而过度依赖奶瓶,奶瓶喂养的时间最晚到1岁半。

  注意口腔清洁 在喂奶后或睡觉之前用温热水浸湿的消毒纱布卷在手指上,轻擦小儿口腔各部分粘膜和牙床,以去掉残留在口腔内的食物。~些月龄小的宝宝总是喝饱奶以后就睡着了,那么喝奶之前家长可以先给孩子进行口腔清洁,清洁完了之后再喝奶,会相对减少致龋的机会。当宝宝大~些的时候,还是应让宝宝养成睡前不吃零食,睡前清洁口腔的习惯。

  武汉市中心医院杨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宝宝  长牙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