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种碳水化合物对孕妇有益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咪必须知道的食品真相》 

  碳水化合物:吃了它们吧,笨蛋

  除非过去几年你是住在山洞里,否则你一定听过“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宣传。除非你是石头脑袋不开窍,否则你就不会盲从这种宣传。这种饮食方式只有一小部分是合理的,其余则是胡说八道。

  碳水化合物分为两种:简单的和复杂的。为了记住谁是谁,你只要记住“简单=糟糕”就行了。简单的、糟糕的碳水化合物你是不能吃的。它们只有很少甚至完全没有什么营养价值,这类食物经过高度加工和提炼,对你和宝宝而言绝对是垃圾。它们主要是由糖制成的,这种东西释放得太快,进入身体后会迅速分解,导致“糖分不断增高”进而引发血糖不稳,这种东西人吃了很快就会饿,所以我们很快就得再吃。

  这种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包括苏打、糖果、白面包、精米、白面粉、白通心粉(杜伦通心粉)、糖,以及经过高度提炼加工的食品。这些坏家伙让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蒙上了坏名声。

  出于一些愚蠢的念头,食品制造商们认为,除非这些东西都是又白又软,不然的话我们这些顾客是不会买的,所以他们精心处理了这些天然的谷类,比如糙米、全麦,先榨干它们的养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再改变它们的颜色和口感,这种提炼完全违背了保留食物营养成分的原则—一切只是为了好看的外观。

  之后,他们又将这些营养成分再添加进经过提炼加工的食品中,并且打上“富含”、“强化”之类的字眼儿。但是,想要愚弄大自然是完全无用的,我们的宝宝是不可能同样轻松地吸收这些添加的矿物质的。

  可悲的是,大多数谷类、面粉、米、百吉圈、面包、曲奇饼、松饼、蛋糕、油酥,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加工的。当你在吃这类食物的时候,你注意观察一下自己身体的感受,你很可能会发现,你的身体会出现中度到重度的情绪波动,会出现能量激增或骤失的情况。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所提出的唯一合理性建议就是,少吃那些简单糟糕的碳水化合物。

  不过,不是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会产生这样的结果。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不仅对你有好处,而且也是不可或缺的。与简单的碳水化合物不同,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是逐渐地释放能量,提供稳定的能量来源。

  按照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建议,避免或限制复杂碳水化合物是极为愚蠢的、不明智的,也是非常危险的。在你怀孕之前,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就应该成为你主要的饮食。如果以前不是这样,那么,从现在开始应该明确地让它们成为你的主要饮食。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尽管脂肪和蛋白质也能够燃烧产生能量,但是碳水化合物仍然是最有效的能量来源,而且,它们携带了维生素、矿物质、植物化学物质,以及其他重要的营养,它们还含有纤维,嗯,这对顺利排便是很有好处的。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是水果、蔬菜、全麦、坚果、种子和豆类。

  是的,为了让你更清楚一点儿,我们再强调一次“水果”,请多吃点儿吧。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最气人的主张就是反对吃水果。

  水果,简直就是最好的食物了。它的独特之处是几乎不需要耗费任何体力去消化它。水果中酶的含量很高,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遍布整个身体,而且水里还提供碳水化合物、纤维、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氨基酸,以及抗癌单宁和类黄酮。

  很多时候,当你有了想吃糖的强烈渴望时,你其实是想补充碳水化合物。而且,不管你是刷牙也好,还是出去散步也好,都没办法把这种渴望赶走,其实你完全没必要把它赶走。

  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对你是有好处的!对你的情绪也有很多好处!

  我们往往不知道食物能调节我们的情绪,吃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会对你的血清素(感觉良好的神经递质)水平有积极影响。(相反的,吃高蛋白质的食物会对你的血清素水平有负面影响。)所以,当你感觉疲惫、脾气变差,或是沮丧的时候,不要吃一块蛋糕,而是吃个苹果,或者吃一片全麦吐司,你就会觉得又变回那个活蹦乱跳的自己了。

  说真的,怀孕期间不抵触吃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对你真是太重要了。如果你不吃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你就会开始利用脂肪和蛋白质来获取能量,这会阻碍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有害,坚决别吃。

  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有益,多多益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孕期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