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婴儿奶粉用五六十度温水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冲奶粉不仅要考虑用什么水,还要考虑什么温度最好,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奶粉的营养。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说明,但一般来说都是用40℃~60℃的温水冲较好。这个温度不仅有利于加快化学反应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体里的溶解,调出比较均匀的溶液,且能保证奶粉里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

  冲调奶粉时,可用手腕内侧皮肤测温,以感觉温热而不烫手为宜。或者也可先将1/3的凉开水和2/3的热开水混合,然后放入适量奶粉摇匀。注意摇时不要太用力,否则可能产生气泡,引起胀气。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博士 史瑞明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奶粉  冲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