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水冲奶粉不利于宝宝吸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58  人民网 
开水冲奶粉不利于宝宝吸收
开水冲奶粉不利于宝宝吸收

  天气越来越热,小宝宝不爱喝热热的牛奶了。有些妈妈担心,用凉开水给宝宝冲奶粉,会对宝宝健康不利。对此,专家指出,事实并非如此。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营养科秦世杰营养师指出,如今的奶粉溶解度比较好,因此即使用凉水冲调溶解得也比较好,用滚烫的水反而不好。因为滚烫的开水可能破坏奶粉里的蛋白质结构,导致蛋白质凝固,不利于婴幼儿等吸收。不过他也提醒,冲调奶粉的凉水一定要卫生,最好是凉开水或者是质量可靠的矿泉水。如果有条件,尽量用温水冲调奶粉。(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粉  冲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