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不完,冻起来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济南读者问:我现在产后5个月了,奶水很多,宝宝连一半都吃不了,该怎么办呢?  

  中国农业大学功能乳品实验室胡长利博士答:吃不完的母乳留在体内会影响母乳的正常分泌,还会造成乳腺发炎,因此母乳吃不完,要用吸奶器吸出来冻存,留给宝宝以后食用。母乳冷冻保存期可达6个月之久,而冷藏只有24小时。低温冷冻条件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母乳中各种有益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和损失掉,是最好的保存方法。

  冷冻前,要选择大小合适且干净卫生的容器,可以买一些无菌储奶袋,或者使用经过蒸汽消毒的能耐热和低温的器皿,切忌选择壁薄的玻璃容器,以防冻裂。将新鲜母乳放入-18℃的冰箱内,并在容器上标注日期、奶量等信息,以后按照日期先后取食。宝宝需要食用时,将冻存的母乳取出,直接放入不超过60℃的温水中进行缓慢解冻,待奶温达到35℃左右就可以喂给宝宝了,也可以提前将冻存的母乳放入4℃的冷藏柜中隔夜解冻,然后再温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冷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