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天长个营养餐:杂锦蛋丝

  春天,正是宝宝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将会增强,进食量随之增加,身体迅速生长发育。营养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基础,妈妈们要抓住这一关键时机,适当地给宝宝增加些营养,让宝宝快些长大。 

   杂锦蛋丝

    原料:

  鸡蛋2个,青椒50克,干香菇5克,胡萝卜50克及油、盐、味精、水淀粉、麻油适量。

  制法:

  1、先将鸡蛋蛋清、蛋黄分别打入2个容器内,打散后加入少许水淀粉打匀(不可打起泡)。

  2、再分别放入涂油的方盘中,入锅隔水蒸熟(用中小火,大火会起孔变老)。

  3、冷却后取出,分别切成蛋白丝和蛋黄丝。

  4、香菇用温水浸泡变软,青椒洗净挖去子,胡萝卜洗净,分别切成丝。

  5、炒锅中加油,放入胡萝卜丝、香菇丝、青椒丝,煸炒至熟,放入蛋白丝和蛋黄丝,加入盐、味精,翻炒均匀,淋入麻油即成。

  营养小秘密:

  鸡蛋富含维生素A、D、B2及铁,还含有人体必需组氨酸、卵磷脂、脑磷脂,它们都是对大脑和神经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加之胡萝卜、香菇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丰富,青椒中维生素C丰富,并利于铁和锌吸收。这一道菜式营养阵容强大,真可谓美味与营养配合得天衣无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营养  食谱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