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健康饮食享“瘦”春季

http://www.sina.com.cn    燕赵晚报 

  减肥是女人永远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在这个季节。臃肿的冬装褪去,正是展示好身材的时候。而且,石家庄的春天一向很短,气温会一下蹿上去。难道要等到薄衫飘逸的夏季再减去满身赘肉吗?哦,NO! NO! NO!那么,还等什么,快行动吧。

  减肥不是减体重

  首先要明确的是,我们需要减的是脂肪而不是体重。如果仅仅以体重变轻为标准的话,那很可能你减下去的大部分是水分。

  瘦身不必急于求成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胖既然都不是一天吃成的,那瘦就更不可能一天就瘦。所以,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选择错误或者是偏激的减肥方法,不但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实在不够明智。减肥就是让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而要达到这一点,还需控制饮食和进行运动相结合,这是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完成的。

  高纤维早餐不能少

  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高纤维的谷物早餐。很多人误以为不吃早饭能减少能量摄取,可以瘦下来。其实刚好相反,谷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腹感,让新陈代谢系统处于更好的状态。

  饮食规律,避免暴食

  暴饮暴食是减肥的大忌。可是很多减肥的人都有忍不住大吃一顿的时候。原因就是上一餐不吃或吃得很少,其后果就是在下一餐加倍补偿自己。避免暴饮暴食的最好办法就是饮食规律,除了要科学合理的搭配之外,最好在你的餐单中有自己特别喜欢吃的食物,这样你就不会为压制自己的食欲中苦不堪言了。

  饮食清淡,少油少盐

  油炸的东西最好少吃,或者是不吃。经过油炸不仅食物本身的营养损失了好多,反而增加了太多的热量和脂肪。过多的盐分会导致血压的增高,还会导致水分在体内过多潴留,导致水肿型肥胖。

  补充足够的钙质

  缺少钙质的饮食,会引起钙代谢失衡,就不能充分地把摄入的食物转换成能量。而那些未被转换成能量的多余物质,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在人体内储存起来,所以一定要记得补充足够的钙质,多喝牛奶。

  少食多餐

  正餐时别吃的很饱,感觉不饿不撑时刚好,可以在上午和下午选择加餐,可以是蔬菜,可以是水果,还可以是坚果和牛奶或者酸奶等。一次一种或两种都可以,但不能太多。

  零食要吃健康的

  零食一般都有很高的热量,吃多了极易发胖,那怎么办好呢?很简单,照吃,但是要选择更健康的零食,更低热量的零食,比如新鲜水果、酸奶、海苔片等都是不错的减肥零食选择。

  增加平时的运动量

  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必须是控制饮食加上适当运动,这才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运动并不一定非要在健身中心里进行,生活中有很多小窍门可以消耗热量,如随时快走或多走楼梯。跳舞机也可做为减重之用,在家中游戏又可消耗热量,不妨多多利用。

  如果你觉得长期重复做一项运动令人无聊的话,不妨定期更改一下你的运动方式,这样能让运动变得更加有趣也变得更加容易坚持。

  良好的习惯也能减肥

  有时候一些又简单又不起眼的小细节也能让你瘦得比别人快。

  饭后马上漱口或者是刷牙:能让你的口腔更清新一些,有效防止饭后吃零食的坏习惯了,避免了因饮食过量而多摄取的热量,自然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停止狼吞虎咽:食物下肚要过10-20分钟,血糖值才开始上升,就是说食物下肚30分钟之后,饱足感才能够送达脑中。

  放下筷子细细嚼:每一口菜至少咀嚼10次,不要顺手拿筷子,多选择带壳或带骨的食物。本报记者   果乾

  本期专家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   史振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物  减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