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另类饮食需求,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你是否发现,怀孕以后,你会想吃一些以前根本不爱吃的食物,会突然间非常想吃一种食物,甚至有时会想吃一些让自己羞于告诉别人的“非食用物品”。不必为自己的这种变化感到焦虑和尴尬,其实,全世界的准妈妈都有着同样的经历,即使是明星,怀孕后也是如此,比如,英国著名歌手玛琳·克拉斯孕期最喜欢吃芒果,而歌手明妮·德瑞弗孕期最喜欢吃橄榄等。

  前段时间,英国一家母婴社交网站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参与者包括2200多位不同年龄段的妈妈,总结出了以下现象:

  1.50年前大约只有30%孕妇会有这种强烈的“食物渴望”,而现在这个比例已经占到了75%。

  2.我们常说的“酸儿辣女”也在调查中得到了部分印证:怀有男孩的孕妇确实喜欢吃酸的,而怀有女孩的孕妇更钟情于巧克力。

  3.有些孕妇会想吃一些很奇怪的东西,比如煤块、泥巴、火柴等。

  4.孕妇什么时候对食物的渴望最强烈?答案是下午。这时,她们会更想吃东西,如巧克力、冰激凌、热带水果、面包圈等。

  5.这种对于食物的渴望一般始于妊娠中期(怀孕3个月以后),但是一半以上的人表示,怀孕后想吃一些奇怪食物的渴望,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要求也一直在变。曾生过一个以上孩子的妈妈们称,她们每次怀孕时,想吃的东西都不一样。

  该网站的一位孕期营养专家总结说:“准妈妈们对于食物的渴求一年比一年更‘奇怪’,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一直备受欢迎的,比如冰块。调查人员发现,过去孕妇们在怀孕期间往往对自己有‘另类’的饮食要求感到不好意思,不愿开口说出,而现在的孕妇更敢于说出来,可能也是因为现在的食物更加多样和丰富。” □见习记者 王乔 编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营养  宝宝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