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不开奶瓶和婴儿食品咋办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之南》 

  宝贝离不开奶瓶和婴儿食品怎么办?

  有的宝宝非常喜欢喝牛奶,这可乐坏了那些做牛奶的人。这些宝宝简直就是拿牛奶当饭吃,每天一瓶接着一瓶,弄得肚子里根本没有地方搁其他东西了。

  如果宝贝已经八个月大了,却还是只吃牛奶和柔软的、无纤维的婴儿食品,这时再教他吃其他食物就很困难了。与临时抱佛脚相比,提前预防显然更加重要。因此,在宝贝长到六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就要给他吃一些含纤维的固体食物,以免让牛奶成为他营养的唯一来源。

  对于这些离不开奶瓶的宝宝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大幅度地减少给他喂奶。有些专家对这样的宝宝很严厉,他们主张立即完全停奶,然后换用其他低热量的饮品(最好的选择是水),直到他撑不住,不得不开始吃别的东西时为止。与这样的方法相比,我更喜欢温和一些的方式,而且最后达到的效果也完全相同。我们只需要把给宝贝喝的牛奶减少到一半左右,同时换用其他饮品,以及一些有趣的可以小口吃的食物,这样问题通常就可以解决了。如果效果一般,我们还可以继续减少给他喂奶。在类似的改变宝宝习惯的过程中,有一点至关重要,就是不能半道儿心软。

  有的宝宝只吃糊状的食物,不吃那些一块一块的东西,这时我们就要逐渐引导他吃一些需要用牙咬的小块食物。首先,我们先把他的牛奶喂养量减少一半,这样牛奶就不足以取代食物了。然后,我们在每顿饭里逐渐增加含纤维的固体食物,这是关键所在。开始的时候,我们先用搅拌机把食物搅成汤状,有一点点块状物就好。然后每天减少搅拌的时间,这样块状物就会越来越多。这样经过两周的时间,宝贝就可以像我们一样吃块状的食物了。

  涂巧克力法

  有的父母告诉我说,他们的宝宝根本不能咬任何东西,再小的块状食物也足以把他卡住。然而奇怪的是,我见过这样的小孩,当把一块巧克力放到他嘴里时,他就会表现出神奇的咀嚼潜力。被卡住的,原来是我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奶瓶  婴儿食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