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奶粉不许加太多DHA

http://www.sina.com.cn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富含大量DHA”,这种广告语听着耳熟吧?可是,真的富含“大量”DHA反而是不合国家规定的,是超标的!11月26日,卫生部官方网站贴出新版的食品营养强化剂标准(征求意见稿),明确注明:调制乳粉和调制奶油粉(仅限儿童配方粉)中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含量占总脂肪酸的百分比必须≤0.5%。

  记者点评:除了婴幼儿奶粉,就连营养米粉现在也纷纷强调自己与“DHA”有关,含量越高卖得就越贵。单从营养摄入的角度来说,任何营养的摄入都必须要适度,摄入过量就会打破人体所需的营养平衡,反而会伤害健康。目前有些品牌在婴幼儿奶粉中的DHA添加有涉嫌超量的趋势,卫生部此时做出明确限量值的做法,就是要让婴幼儿奶粉在保证营养、健康的同时也要保证其安全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