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孩子,不一定非要吃好

  中国父母有一种习惯:爱孩子,就要让他/她“吃”好。所以,在中国家庭的饭桌上,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现象:不管是小到三四岁,还是大到三四十岁,只要有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场,晚辈们的饭碗总是“不得闲”,而且耳边还会不断响起“魔音”:吃多点……

  最近,认识了一个儿童健康专家,他对中国“小胖墩”深有研究,总结出一个道理:中国家庭“小胖墩”的培养率与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不相上下,甚至持平或略超。“胖墩”为何不好?这里引用一个研究数据:若一个身高只有1.4米的10岁小孩负重50公斤甚至以上,其将来患有心血管疾病、关节疾病、内分泌疾病的概率就是同龄人的6倍甚至以上。

  也许有人会质疑:外国的肥人不是更多么?为何要在这里危言耸听?该专家指出,在肥人多的国外,已经有一套完善的、针对肥人的健康医疗体系,而在我国,这只是一个起步,或者甚至是“刚提起脚,还未来得及迈出去”。因此,在这里,“肥”承受的健康风险将更高。

  给中国孩子减肥,刻不容缓,但操作起来却困难重重。专家直言,如今独生子女矜贵,若不更改传统的养儿观念,在祖、父辈两代人的悉心培育下,“胖墩”只会越来越多。祖国未来的花朵们将面临史无前例的营养过剩危机。文/羊城晚报 陈学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