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良饮食习惯易致儿童结石

  近年来,儿童泌尿系统结石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前天,卫生部儿童结石病诊疗中心在新华医院成立。专家指出,不良饮食习惯和不当营养摄入易引起结石。

  卫生部儿童结石病诊疗中心副主任、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徐卯升主任表示,造成婴幼儿结石的病因很多:有婴儿泌尿系统畸形造成梗阻引起的结石;由遗传因素影响造成代谢功能出现异常积累成结石;还有由不良饮食习惯和不当营养摄入引起的结石。“只有了解自己孩子的结石原因,才能对症治疗。”

  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耿红全指出,婴儿泌尿系统畸形造成的梗阻可通过手术矫正;如果是尿路感染引发结石,治疗炎症才是根本方法;营养不足的幼儿容易患尿酸结石,家长要养成一个良好生活习惯,给孩子多饮水、不食高脂肪、高盐食品,不过量补钙,均衡饮食,按照科学方法抚养孩子就能预防尿路结石。(许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饮食习惯  肾结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