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当奖励提升儿童吃蔬菜欲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给予适当的奖励是令儿童愿意进食蔬菜的最佳办法。如果在两星期内儿童进食蔬菜后得到奖励,就算奖励取消,长远而言儿童都会进食更多蔬菜。但专家指出以甜点或零食作奖励,可能会造成反效果,应该避免。

  英国研究者评估了427名年龄介乎4至6岁的儿童。通过2周的奖励实验,3个月后发现,曾得到贴纸奖励的儿童平均愿意进食58克蔬菜;而曾得到赞美的儿童愿意进食44克;没任何奖励的儿童效果最差,只愿意进食35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