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众哺乳防露点的密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10:05  39健康网 
当众哺乳防露点的密技
当众哺乳防露点的密技

  新手妈妈在户外除了准备万全的装备,一些小小的技巧也能让你户外哺乳更顺利。注意宝宝饥饿的暗示,别等宝宝大哭大闹了才喂奶,如此比较不容易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

  宝宝含住乳房的那一剎那可能会短暂的露出乳房,此时可以将身体背对他人,或是走进另一个房间等含乳妥当衣着整齐再出来。哺乳过程,可以拿个小毯子盖着或拉高背巾遮住宝宝的头,必要时,亦可请老公帮忙挡一下!

  当宝宝大一些了,喝奶不容易专心了,很可能会在喝奶中途松开乳房对你微笑,此时,或许穿著容易遮掩的衣服是比较好的选择。有些宝宝的癖好,在喝奶时喜欢推高你的衣服,这时,要请妈妈提防小手,你可以握着宝宝的手,或是抓好自己的衣服确保不会被宝宝掀开,别忘了,平时在家喂奶时就可以教导他正确良好的哺乳 “礼仪”(有些妈妈的做法会是,只要宝宝乱掀衣服就暂时没奶喝。)

  无论如何,踏出第一步自己才会越来越有自信。一个简单的原则,地点由近而远,时间由短而长。刚开始,或许需要先生帮忙照应,等累积的经验多了,你会越来越上手,进而发现,和宝宝一起分享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准备好了吗?出去走走吧!

  1、解开衣服,将宝宝放置到正确位置,手托住宝宝的臀部。

  2、一手轻轻托起宝宝的头,另一手捏起乳房,将乳头放到宝宝口中。

  3、也可以坐着,把仰卧的宝宝轻轻夹在腋下进行哺乳。

  4、注意不要让乳房堵住宝宝的鼻子,应用手隔开。

  当众哺乳,你能做到轻松不尴尬吗?

  对于新手母奶妈妈来说,带宝宝出门难免有许多顾虑,宝宝要吃奶怎么办?目的地会不会有干净独立的育婴室?虽然目前公共场合几乎都设有哺乳室,不 过,母奶妈妈们请千万不要画地自限,认为自己必须窝在一个隐蔽的小空间才能哺乳。如果你是个喜欢带着宝宝一起出门的妈妈,请想象以下两种场景。

  场景一:你带着宝贝出门,袋子里装的是:尿布、湿巾、奶粉、数支奶瓶、可能外加一个保温罐的温水。

  场景二:带着宝贝出门,但袋子只装了几片尿布、湿巾外加一条亲密背巾。想想看,哪一种装备最能让你和宝宝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相信你会同意,场景二的轻装备最为理想,事实上这也是多数母奶妈妈的体验,我们出门很方便,和宝宝在一起的每一刻都轻松又愉快。

  克服户外哺乳的心理障碍

  然而,对于新手母奶妈妈来说,带宝宝出门难免有许多顾虑,宝宝要吃奶怎么办?目的地会不会有干净独立的育婴室?虽然目前公共场合几乎都设有哺乳 室,不过,母奶妈妈们请千万不要画地自限,认为自己必须窝在一个隐蔽的小空间才能哺乳。对许多经验老道的母奶妈妈们而言,只要有张舒适的小椅子,对她们来 说就是一个适合哺乳的好地方;更老练的妈妈,甚至只需略微调整身上的背巾,把宝宝调到合适的角度,就能一边行走就能一边喂奶,旁人甚至完全不会察觉这位妈 妈正在哺育她的孩子。

  多一分准备,少一分不安

  还是担心吗?我们鼓励妈妈参加母乳支持聚会,观察有经验的妈妈如何和宝宝互动,这些妈妈哺乳时的自信具有感染力,你会更有信心往外走出去。除了信心外,一些准备,像是简单合宜的衣物,也可帮助你在公共场合哺育你的宝宝等,立杆见影帮你解决哺乳难题。

  什么样的衣着适合妈妈外出哺乳?纯棉、宽松、通风吸汗的衣服,就是不错的选择,怕曝光的话,可以加件宽松的外套、披肩、小毯子或是擅加利用你的 亲密背巾。目前针对母奶妈妈设计的商品还真不少,虽然不是母奶妈妈的必需品,但你不难找到一些哺乳衣、哺乳内衣等,这些服饰特殊设计的开口,增加了喂奶的 隐蔽性,或许能减缓你在户外哺乳时的不安。

  好用帮手——哺乳背巾

  亲密背巾几乎可说是母奶妈妈不可缺少的用品,她可以让母亲以最轻松的方式将宝宝挂在身上,当宝宝喝奶的时间到了,只需要略为调整就可以让宝宝以 舒适的方式躺在母亲的怀里开怀畅饮。目前广受母奶妈妈青睐的哺乳背巾,是藉由一条长长的布来做变化、让妈妈自由调整不同的背法:

  1.初生的婴儿可使用摇篮背法,让宝宝横躺在母亲怀里。

  2.稍大的宝宝可改为依偎抱法,也就是与母亲面对面的方式坐在背巾里。

  3.随着宝宝成长开始喜欢探索外面的世界,可以改采小袋鼠背法,让宝宝与你以同样角度观察世界。

  4.此外,基本的背法还包括了腰下跨坐法,让宝宝在旁便,方便背着宝宝的照顾者可以做其它事情。

  各种不同的背法看起来有点复杂,的确,初次使用亲密背巾的妈妈通常不是那么容易掌握使用的要诀。不过,亲密背巾的使用,只要多练习就可以掌握不同背法的变化。当你熟练背巾的使用,背着孩子出门往往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世界也变得更为宽广。

  来看各路妈咪怎么说

  宝宝喝奶问题无比重大,在家的话,当然是宝宝一有需要,妈妈立马宽衣解带。可是,当你身处公共场合,宝宝却哭着要喝奶了,该怎么办呢?在那么多陌生人面前喂奶,会不会让你感到尴尬呢?

  等到宝宝哭着想喝奶的时候,哪还会感觉难为情啊?找个相对偏僻的地方就是了。——家有小鼎

  有孩子前我一直都觉得当众喂奶是很尴尬的,可真有了宝宝后就什么都不管了,这就是母性啊!——新配方

  我没当众喂过奶,感觉不是很文明,呵呵。一般出门时如果宝宝吵着要喝奶,我就给他泡奶粉。——小公鸡

  以前在公交车上看到有妈妈在喂奶,而且坐的是那种面对面的位子,对面的男士很尴尬,那个妈妈自己倒是没什么。——十九八七

  喂奶的时候就没把自己当女人,而是一头时刻准备着的母牛。——亮亮妈

  有了孩子后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以前听到过一句话,大意是:生孩子前女人是金奶头,生孩子后就是猪奶头了。话糙理不糙啊。——微风吹

  宝宝哭着要吃的话我肯定要喂奶的啊,倒是我LG不太情愿,一定要我拿件衣服遮挡一下。——飞雪飘舞

  小结:简单的说,自己的不安才是妨碍自己在公共场所哺乳的最大障碍,带着宝宝出去走走吧,没什么好顾忌的,就算旁人发现你在喂奶,通常只会给予钦佩的鼓励,因为你在做一件对宝宝最好的事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喂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