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喝芋头糯米粥除烦安胎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中医认为,芋头性味甘、辛、平,入大肠、胃经,具有解毒、散结、消瘰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芋头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具有一定的补益功效。下面介绍几则巧用芋头疗疾的验方,以飨读者。

  芋头粥——适用于脾胃亏虚、消化不良者

  芋头5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大米淘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粥,待粥将熟时加白糖调味即可。每日l剂,连用3~5天为1个疗程。具有健脾胃、消食积的功效。

  芋头海带粥——适用于青春期甲状腺肿大者

  芋头50克,海带、大米各100克,调味品适量。将海带洗净,切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大米淘净,三者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调味品,再煮一两沸即可,每日1剂,7天为1个疗程,连用3~5个疗程可显效。

  芋头糯米粥 ——适用于妊娠心烦、胎动不安者

  芋头5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糯米淘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粥,待粥将熟时加白糖调味即可,每日1剂,连用3~5天为1个疗程。具有除烦安胎的功效。(于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安胎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