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加辅食一次吃多少合适呢

  问:我的儿子快4个月大了,准备给他添加辅食,请问先添加什么?一次吃多少合适呢?

  解答:给宝宝添加辅食成为现代新手父母最头痛的事情。

  宝宝在4个半月左右就可以添加辅食,给宝宝添加辅食要遵循从流食到半流食再到固体食物,辅食量则是从少到多。刚开始可以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糊状食物,如米粉、水果泥、蔬菜泥、鸡蛋黄等。随后可以给宝宝吃点半固体的食物,如烂面条等,此时是慢慢练习宝宝的咀嚼能力,给宝宝的食物一定要是小块而且易消化易咀嚼的食物。随着宝宝的长大慢慢地再给宝宝增添固体食物,但固体食物不要太硬,以免宝宝不好咀嚼。

  在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先给宝宝少量添加,如刚开始先给宝宝吃1/4个鸡蛋黄,1/6到1/8个苹果泥等,让宝宝有个适应的过程,随后再给宝宝定时定量。因为每个宝宝的情况有所不同,所以添加的量也各有不同。

  另外,建议宝宝在3岁以前最好不要给宝宝断了奶质品,在1岁以内以母乳为主,1到2岁可以让宝宝继续喝奶粉,2到3岁可以让宝宝喝些鲜奶或是酸奶。这样可以有效增强宝宝的体质,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喂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