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口家常菜:肘花拍黄瓜

肘花拍黄瓜
肘花拍黄瓜

  肘花拍黄瓜

  特色

  从凉菜开始就要吃到让人满足的肉肉!所以,经典的肘花拍黄瓜可以满足你的愿望,既满足欲望,又清爽可口。

  用料

  猪肘      1只

  大葱      2段

  老姜      1块

  黄瓜      2根

  蒜      2瓣

  花椒      1茶匙

  八角      2枚

  桂皮      1小段

  陈皮      1/2茶匙

  丁香      5枚

  砂仁      2枚

  酱油      2汤匙(30ml)

  料酒      2汤匙(30ml)

  盐      适量

  白砂糖      1汤匙(15g)

  盐      1/2茶匙(3g)

  生抽      1汤匙(15ml)

  香醋      1汤匙(15ml)

  草果      1枚

  白豆蔻      2枚

  芝麻香油      1茶匙(5ml)

  做法

  1. 肘子买回时请店家代为去骨,务必将肘子表皮保持完整,只把骨头抽出来。用流动水冲洗干净表面泥污,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使血水渗出。注意浸泡时间也不要过长,以免使肉失去香味。

  2. 肘子放入煮锅中,放入能没过肘子的冷水,大火煮至肘子变色,捞出后用冷水冲洗,然后用小镊子把残余的毛根除尽。取适当大小的纱布将肘子包紧,然后用纯棉线捆扎好。

  3. 炖锅中放入肘子和足量的水(没过肘子1指深),将香料放入香料包(或纱布包)然后投入水中,加入葱段、老姜、酱油、料酒、适量盐,加盖大火烧开后继续煮10分钟,然后调成小火卤2小时。

  4. 卤好的肘子放在卤汤中自然冷却,最好能放入冰箱冷藏过夜,然后拆掉包装,切成圆片。

  5. 黄瓜洗净,根据自家喜好决定去皮与否,放在案板上用菜刀拍破,然后切成小段与肘子肉一同码入盘中。

  6. 蒜捣成蒜泥,加入生抽、香醋、白砂糖、芝麻香油调成蒜醋汁。上桌前淋在黄瓜和肘子肉上即可。

  小贴士

  包扎肘子

  用纱布和棉线将去骨肘子捆扎后再进行卤制,可以使肘子保持外形整齐,不至于因为长时间的卤制而散掉。选择包扎用棉线和纱布时务必选择纯棉制品。

  卤汤的储存

  卤肘花(酱肘花)需要卤制整个肘子才能成型,一次食用不完可以放入保鲜盒后冷藏起来,尽管如此,也最好在几天内食用完,以免造成浪费。卤肘子的卤汤还可以卤制其他食材,冷却后放入冰箱储存就可以反复使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