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养新生儿细节需注意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母乳,但很多妈妈母乳喂养宝宝都提心吊胆,怕乳房不清洁,也害怕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那么喂养刚出生的小宝宝都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夜间喂奶最好坐起

  很多妈妈在月子里因为生产都非常疲劳,再加上白天不断地给宝宝喂奶、换尿布,到了夜里妈妈就非常困。到晚上宝宝再一哭闹,很多新妈妈就会直接躺着喂宝宝奶。宝宝吃到奶也就不哭了,但新妈妈可能就不知不觉睡着了,这是十分危险的。宝宝吃奶时与妈妈距离很近,所以熟睡的妈妈很容易堵住宝宝的鼻孔而引起宝宝窒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发生,妈妈夜间喂奶时最好能坐起。

  清洁乳房 温开水最适宜

  有很多新妈妈喂完奶后,喜欢用香皂清洗乳房周围,这种做法其实是不正确的。这样不仅对乳房保健无益,反而会因乳房局部防御能力下降,乳头容易干裂而招致细菌感染。因此,要想充分保持哺乳期乳房局部的卫生,让你的小宝宝有足够的母乳,最好还是用温开水清洗,尽量不用香皂,更不要用酒精之类的化学性刺激物质。

  新生儿喂养 拍嗝很重要

  很多新生儿吃完奶后经常发生溢奶的情况,所以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完奶后不要马上放在床上,而要把宝宝竖直抱起让宝宝的头靠在自己肩上,也可以让宝宝坐在自己腿上,以一只手托住宝宝枕部和颈背部,另一只手弯曲,在宝宝背部轻拍,使吞入胃里的空气吐出,防止溢奶。爸爸们这个时候也可以照顾一下妈妈,在妈妈喂完母乳后接过宝宝,为宝宝拍嗝。整理 张逸菲

  尊月奕妍月子会所 李冬院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好处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穷游族”一个月游欧洲10国(图)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金币样币上百万 到拍卖行买艺术品5步骤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