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溢乳不必治疗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新生儿的胃成水平位,胃容量小,肌肉和神经发育不成熟,故新生儿若吃奶过饱、哭闹时间过长、空吸奶头或吸吮手指咽入过多空气,甚或喂奶后未将吸入空气排出时,都会引起溢乳。

  新生儿溢乳属于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会慢慢消失,不需给予治疗。但新生儿溢乳还是可以通过父母的努力做到预防性的减少。

  首先可以在给宝宝喂奶前先更换好尿布,以免奶后因为翻动宝宝体位引起溢乳,喂完后将宝宝直立抱起,用空心掌轻拍其背部,等待宝宝打嗝后再轻轻放下,半小时之内尽量少翻动其体位。通过这些可以明显减少宝宝溢乳。

  很多家长分不清楚吐奶和溢乳。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是一种病理状态。吐奶前宝宝常常有不适、躁动不安等预兆,吐奶时表情痛苦,呕吐量较多,甚至含有胆汁,呈喷射状。

  引起呕吐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羊水吸入、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等,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湖南省儿童医院 朱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溢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