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禁食食物12种

  韩韩,你要乖乖的呆在妈妈的肚子里,别再令妈妈担忧了,好吗?

  平平安安的等到5月份来到这个爸爸妈妈都期待你的世界好吗?

  ———一位准妈妈写给肚中宝宝的信

  孕期禁食食物12种

  孕期是人生一个特殊时期,对女性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就拿饮食来说,有些食物原本是你的最爱,可在这个时候准妈妈们却不得不暂时与它们疏远。

  1.芦荟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芦荟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为9-15克。怀孕中的妇女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对于生产后的女性,芦荟的成分混入乳汁,会刺激孩子,引起下痢。

  2.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特别是在怀孕早期,孕妈咪更喜欢随身携带一些。但医学专家指出,山楂虽好但孕妇不宜多吃,其中所含的一些成分会刺激子宫肌肉发生兴奋,从而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3.浓茶 茶水中含2%-5%的咖啡因,会刺激胎儿过度活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过多喝茶水可使其中所含的鞣酸与孕妇食物中的铁结合,促使孕妇发生缺铁性贫血。

  4.螃蟹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孕妇不宜多吃,螃蟹容易使子宫肌肉收缩,引起阴道出血,甚至发生流产,特别是蟹爪的流产作用更为明显。

  5.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6.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7.马齿苋 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8.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性寒,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从西医角度看,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

  9.柿子 中医认为柿子属寒,会收敛药性,且不易消化,若您脾胃虚寒、患上感冒、消化不良时、产后排恶露时都不宜食用。

  10.榴莲 榴莲会使母亲血糖升高,一旦血糖升过高,胎儿就容易过重。即便喜食榴莲,每餐吃最多不超过一个橙的份量为限。

  11.木瓜 坊间流传木瓜会让婴儿出现黄疸。另木瓜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妇应尽量戒食。

  12.雪莲果 雪莲果属于偏凉的水果,脾胃虚寒的最好少吃,并尽量避开早、晚及空腹时段。一般中午饭后适量食用较好。同时,雪莲果具有兴奋子宫、终止妊娠的作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