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不补叶酸孩子说话晚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医学联合会杂志》刊登挪威一项新研究发现,孕前及孕期补充叶酸可以降低孩子3岁前语言障碍的风险。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的克里斯汀罗思博士及其同事对近2.9万名儿童的研究发现,其中204名儿童出现严重语言障碍。与母亲孕前及孕期补充叶酸的孩子相比,那些母亲没补充叶酸的孩子,3岁前不会说话、语言严重推迟的几率增加两倍。

  研究人员表示,叶酸对于神经系统细胞正常分裂和自我修复起到重要作用,直接关系到大脑语言区域的正常发育。怀孕前4周一直到怀孕之后8周适当补充叶酸,对于防止孩子语言障碍问题至关重要。因此,孕妇最好多吃富含叶酸的绿叶蔬菜水果,必要时应该服用叶酸补剂。(李 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叶酸  准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