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了感冒药还能喂奶吗?

  “我的宝宝刚满4个月,一直是母乳喂养。现在我感冒了,还能给宝宝喂奶吗?”这两天,家住和平区的张女士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的,为了不传染给宝宝,她坚持喂奶时戴个口罩。可由于感冒在先,整日带孩子又难得休息,最终体力不支的她还是吃了感冒药。本来想给宝宝喂奶粉顶几天,可这4个月的宝宝还挺挑食,连哭带闹的说啥也不喝奶粉。“他可倔了,喂急眼了就打挺儿地哭,都吐了。看得我这个心疼啊。”一边是宝宝哭闹抗议,一边是妈妈心疼抹泪,这可咋办呢?

  其实,产妇感冒吃药究竟能不能喂奶,是很多妈妈的困扰。有些妈妈能挺就挺过去,坚决不吃药。可实在严重,硬挺只能耽误病情,让身体更加糟糕。对此,刘快乐请教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产科三病房副主任赵岩。她表示,如果产妇没有发生高热,也就是体温没有超过38.5℃,排除了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及细菌感染,喂奶是没有问题的。但从妈妈的健康考虑,最好是将奶水吸出来再喂给宝宝,让妈妈得到充分的休息。若是达到高热状态,可以喝美林缓解。不过此时喂奶,奶水容易让宝宝上火,宝宝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如果妈妈觉得感冒严重,需要吃药治疗,吃什么药不影响哺乳呢?赵岩表示,吃一些阿莫西林、青霉素v钾片等都可以。如果妈妈和宝宝都感冒的时候,建议妈妈还是视情况遵从医嘱,不过一般情况下,如果妈妈状态挺好,就可以喂奶。此外,对于宝宝不喝奶粉这事儿,刘快乐身边的多位产妇朋友表示,这宝宝呀,比较认奶,尤其是第一口奶。建议张女士,可以试一试宝宝在医院刚出生所喂的奶粉品牌,没准儿这宝宝就不抗议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哺乳  感冒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