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育儿知识全书》

  4~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为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

  这个时期宝宝的营养摄取不再是单一的母乳了。由于泥糊状食物的添加,他可以从食物中获取一部分营养。母乳和食物的营养相互补充,才能让宝宝获取更全面的营养。

  注意给宝宝补充锌元素

  锌元素可以促进骨细胞的增殖及活性,并加速新骨细胞的钙化。宝宝如果缺锌,骨骼会发育较慢,成熟迟,密度低,会影响其坐、爬、站、走等动作能力的发展。宝宝对锌元素需求量并不大,但也不可缺少,每天每千克体重需0.3~0.6毫克的锌。

  4个月前的宝宝需要添加辅食吗?如果过早添加有影响吗?

  如果正常母乳喂哺,宝宝在4个月之内就不需要添加辅食,过早给宝宝添加牛奶或谷类食物,会使宝宝吸吮母乳次数减少,且过多的牛奶或谷类食物会加重宝宝胃肠负担, 导致消化不良、腹泻或超重等症状出现,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体重指数是判断身体肥胖最好的参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