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奶抓住产后黄金30分

  许多“准妈妈”,最担心宝宝出生后,缺少乳汁或“无奶可喂”。专家建议,要顺利“开奶”,就要抓住产后的黄金30分钟。

  新生儿在出生后30分钟内,要让其与母亲进行皮肤的“亲密接触”,并吸吮母亲的乳头。接触时,最好让婴儿裸露身体贴在母亲胸口,让他听到母亲的心跳、声音,闻到母亲的气味,这样的接触最好不少于30分钟。这样的“肌肤相亲”对母婴双方都有好处。一方面可以刺激母亲及早泌乳,使乳汁量增加;同时让产妇体味到做母亲的甜蜜,更好地促进亲子关系。另一方面,在接触中通过让婴儿早吸吮,能增强宝宝的吸吮和吞咽反射功能;并让宝宝早期感受到母爱的关怀,对其日后的心智发育都会产生良好影响。

  母乳喂养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喂养方式,它与家庭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母乳喂养前,妈妈不仅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还要学习相关的知识;母乳喂养中,妈妈应计划母乳喂养的时间和方式。对几个月后必须重返工作的职业妈妈而言,如何在上班前,使孩子接受奶瓶喂养非常关键,这样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母乳喂养非常好,不仅对婴儿生长发育,而且对妈妈产后恢复非常有利。但由于现代妈妈有着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特点,所以是否能在坚持母乳喂养的前提下,结合一下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最佳母乳喂养方案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出现不能直接纯母乳喂养后,婴儿因对奶瓶喂养产生抗拒而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现象。

  由于母乳喂养的职业妈妈上班后白天不在家,孩子白天会接受奶瓶喂养抽吸出的母乳或婴儿配方粉,晚间再接受直接母乳喂养。如果夜间妈妈与孩子一起睡,常会出现夜间母乳喂养次数增加的情况,如有些夜间喂养达5~7次,导致孩子夜间睡眠不好。

  建议孩子单独睡小床,养成正常睡眠习惯,以免影响生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