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完奶后还咬着乳头不放咋办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宝宝吃完奶后还咬着乳头不放怎么办

  省时阅读

  当宝宝吃完奶后还咬着乳头不放,你可以用一根手指放在宝宝嘴角处,帮助宝宝吐出乳头。

  宝宝吃饱后一般会自己松开妈妈的乳头,但如果吃完奶后还咬着乳头不放,你可以采用以下方法避免:

  1 在喂奶前先给宝宝洗一个温水澡或者轻轻地按摩宝宝的四肢,让宝宝放轻松。

  2 喂奶时,用手指头按下宝宝的下唇或者下巴,防止宝宝咬住乳头,喂奶过程中可以把手轻轻地按在宝宝的下巴上,这样也会让宝宝吃奶吃得更舒服。

  3 当宝宝开始咬乳头的时候,将宝宝的头轻轻地扣向乳房,堵住他的鼻子。宝宝会本能地松开嘴。

  如果采用以上方法后发现宝宝还咬着乳头不放时,你可以:

  1 用手轻轻提起宝宝的外侧嘴角,同时迅速把乳头撤出来。撤出时一定不要犹豫,否则宝宝可能会咬得更紧。

  2  你也以用手指去轻轻按住宝宝的下巴,或者用小手指轻轻放到宝宝嘴角处,把嘴巴从嘴角处慢慢打开,等嘴巴一松口,就可以把乳头拿出来了。这样不至于让宝宝吃进大量空气,发生溢奶,妈妈也不会痛。

  育儿一点通

  当宝宝咬住乳头时,你可以轻声细语地告诉宝宝:别咬妈妈,妈妈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