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破裂、发炎怎么办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乳头破裂、发炎怎么办

  省时阅读

  妈妈乳头破裂、发炎时可以采用一些小技巧来缓解喂奶带来的疼痛,并注意日常护理,而不是轻易放弃母乳喂养。

  妈妈在喂养宝宝时姿势不正确、宝宝吃奶时间过长,乳汁经常浸渍乳头等很容易导致乳头破裂或发炎。此时,你可以先让宝宝吸吮没有破损或破损较轻一侧的乳头,宝宝进食了一定量的奶汁后,再吸吮另一侧乳头时用力相对就小了,你也可以在哺乳前可先挤出少许乳汁,以湿润破损的乳头,然后再让宝宝吸吮,从而能够减轻疼痛。

  如果乳头破损严重,哺乳时疼痛较为剧烈,应暂时停止用乳头喂奶,妈妈洗干净手后,可用手将乳汁挤出来再喂宝宝。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再次对皲裂乳头的刺激,同时也减轻了妈妈的疼痛。挤出的乳汁应存放在冰箱里,可保存48 小时。若超过48 小时,就必须冷冻起来。

  妈每次把奶挤出后,留一滴乳汁在乳头上,让其自然干燥,这样有利于皮肤的愈合。你在家时可以尽可能地将乳头暴露在空气中,减少皲裂处与衣服的摩擦,加速乳头上伤口的愈合。如果乳头一周都没有愈合,你可以去医院看看,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软膏涂在乳头皲裂处。

  育儿一点通

  乳头皲裂处好了,妈妈要养成良好的哺乳习惯,让宝宝轮流吸吮双侧乳头,每次喂奶时间以20~30 分钟为宜,哺乳后应及时清洗乳头。尽量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以免因较长时间浸渍导致乳头破损或乳腺开口堵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