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蛋黄的要点

  《育儿知识全书》

  给宝宝喂蛋黄的要点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铁,是宝宝补铁的理想食物。有些宝宝吃鸡蛋后可出现皮肤瘙痒、湿疹、荨麻疹等过敏反应,这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鸡蛋中的抗原物质进入血中而导致的,而鸡蛋中这些抗原物质并不存在于蛋黄中,因此开始添加辅食时要去掉鸡蛋清,只添加蛋黄。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铁,是宝宝补铁的理想食物。有些宝宝吃鸡蛋后可出现皮肤瘙痒、湿疹、荨麻疹等过敏反应,

  这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鸡蛋中的抗原物质进入血中而导致的,而鸡蛋中这些抗原物质并不存在于蛋黄中,因此开始添加辅食时要去掉鸡蛋清,只添加蛋黄。

  4个月就应开始先添加蛋黄,每日喂1次,从1/8个→1/6个→1/4个→1/2个→1个,逐步增加添加量。

  宝宝要添加辅食了,可是蛋黄和蛋白实在不好分开,宝宝可以吃整个鸡蛋吗?

  最好不要给宝宝吃整个鸡蛋,鸡蛋白的蛋白质宝宝不好消化,可以煮整鸡蛋,然后用一点开水把蛋黄调稀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