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

  很多母乳喂养的妈妈都会发现,到了某一个时期,调皮的宝宝吃奶时就会有咬乳头的表现,有时还被咬破皮!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宝宝长牙期,那么,妈妈要如何应对呢?婴儿咬乳头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帮你应对宝宝咬乳头的状况。

  宝宝咬乳头的原因

  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宝宝在长牙,牙床又痒又疼,十分不舒服,恨不能见什么咬什么;柔软的乳头,恰好做了唾手可得的牙胶。

  比较少见的情况是,如果宝宝的衔乳姿势不正确,宝宝觉得自己没有被抱稳当,快要掉下去了,也会本能地咬住乳头防止自己摔下去。

  十分罕见的情况,是那些天生有神经性缺陷的宝宝,无论什么东西碰到自己的嘴,都会本能地“咬紧牙关”;这样的宝宝,从一出生就开始咬奶头,而不是等到5个月以后长牙期间才咬。

  容易受干扰。身体征兆:此时的宝宝对外界都很好奇,喂奶时,喜欢东张西望。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找到了原因,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办吧。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

  舒缓宝宝牙龈肿胀的不适。如果妈妈感觉宝宝可能快要咬您了,一定要尽快把食指伸入嘴里,让宝宝不是真的咬到乳房。还有,宝宝已经吃够了奶,最好不要让宝宝衔着乳房睡觉,以免宝宝在睡梦中,因牙龈肿胀而起咬牙的冲动。建议您可以在宝宝熟睡之后,将干净的食指或小指,缓缓伸入宝宝口中,让小宝宝松开乳房。

  此外,您也可以让宝宝咬原料无毒的固齿器,来缓解牙龈肿胀的感觉。冰凉的固齿器、小萝卜、冷冻过后的苹果切片或小手帕,也能帮助舒缓宝宝的不适。当然,必要时可以请教儿科医师,看看是否有缓解宝宝长牙时牙齿不适的牙龈药膏,当宝宝不舒服时,涂抹在她的牙床上。

  找个安静的角落喂奶。这个阶段的宝宝,开始变得容易受外界吸引,因此,在喂奶的时候,最好找个安静、较少受影响的角落来喂奶。如此一来,可以避免宝宝受到外界环境的吸引,突然转头而拉扯到乳头,否则妈妈的乳头会很容易受伤的。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以上两种方法,妈妈不如试试看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