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上班了宝宝的口粮怎么背

  妈妈上班了,宝宝的口粮怎么背

  很多妈妈都想坚持母乳喂养,即使重返工作岗位后也用通过背奶来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不过有关母乳储存的知识我们还是要预先学习一下。

  1.为什么上班时用吸奶器吸出来的母乳要存放在储奶袋中,不能像以前在家时直接存在奶瓶中?

  因为在吸母乳的过程中,妈妈乳头和乳头周围皮肤上正常存在的需氧菌和乳管内的厌氧菌会随在吸奶过程中与乳汁混合。这种混合对宝宝肠道非常有利。母乳吸出后,存放在特制的无菌储存袋中,尽快排出储存袋中的空气,密封存放。而上班时吸出来的母乳不能立即给宝宝吃,若存放在奶瓶中,奶瓶中的空气会使细菌发生变化。

  2.母乳如何储存呀?能放多久呀?

  一般情况下,妈妈上班后,白天工作期间用吸奶器将奶吸出储存起来,作为第二天宝宝的口粮,白天母乳储存的时间因外界环境和温度不同而定,详情请见下表。

  母乳储存的场所和温度 储存时间

  储存于25℃左右的室内 4小时

  储存于15℃左右的冰盒内 24小时

  储存于4℃左右的冰箱内 48小时

  储存于4℃左右的冰箱内(经常开关冰箱内) 24小时

  冷冻室温度保持在-5℃~-15℃ 3~6个月

  冷冻室温度保持在-20℃ 6~12个月

  3.冷藏的母乳要如何加热再喂给宝宝吃?

  在给孩子喂奶前,先将储奶袋密封冷冻的母乳置于冷藏室内,待变成液体后,再用温水温热。待到温度适宜,再去除储奶袋的封条,将温热后的母乳倒入奶瓶中喂养。温热冷冻母乳的过程不宜过快,否则会出现层析和腥味。

  注意:

  冷冻母乳只能解冻一次,所以冷冻母乳的存奶袋最好每个在150毫升左右。

  解冻后的母乳不能使用微波炉加热,也不能放到炉子上加热。

  (摘编自《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2》)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