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补铁,宝宝健康

  《生命时报》 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1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补铁可显著提高新生儿出生体重。每天补铁的孕妇生下的孩子更大更健康。新研究称,孕期每天补充66毫克铁即可达到这一效果。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建议孕妇每天补铁60毫克。

  研究称,缺铁是全球最广泛的营养缺失问题,这是孕期最常见的贫血病因,在中等收入国家中,这一问题更严重,全球孕期贫血妇女多达3200万。英国和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90多项有关出生前补铁和出生前贫血等方面的研究结果,涉及近200万妇女。结果发现,孕期补铁可以提高孕妇平均血红蛋白水平,显著降低贫血危险。进一步分析发现,孕期每天补铁量每增加10毫克,孕妇贫血危险就会降低12%,新生儿出生体重会增加15克,出生体重偏低危险降低3%。(陈宗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