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来例假之后母乳就不营养了吗?

  8月1日至7日是国际母乳喂养周。针对如何纯母乳喂养、奶水不足、辅食添加、乳腺炎等问题,7月31日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任钰雯、首批哺乳互助指导戴志悦和郭乐乐做客《微访谈-育婴课堂》,与妈妈们一起探讨喂养中该注意的那些事。39育儿小编带着网友的一些热点关注话题,进行了提问。

  来例假之后母乳就不营养了吗?

  39育儿问:现在母乳喂养最好能坚持到2岁,很多妈妈都会有月经来的困扰,请问月经来了之后,母乳的营养会不会降低呢?假如降低,要如何弥补?

  专家解答:母乳的营养不会降低。有很多妈妈感觉月经期间奶水会变少。但是过了这几天奶水就会恢复正常。

  问题解读:民间有这样的传说,哺乳期来了月经,母乳便没有营养,甚至对宝宝有毒,必须断奶。这种说法不科学。来月经后,乳汁的营养和量都不会有变化。

  正常情况下,产后11天至4个月母乳质量最好。月经来潮后,乳汁比平日浓缩,所含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这种乳汁对宝宝并无害处。为了避免乳汁浓缩和成分改变,母亲在月经期可多喝点开水,多吃些鱼类、牛奶、禽肉和菜汤等。产后4个月月经来潮亦不必断奶,奶量不够,可添加牛奶和米糊等辅助食品。

  嘉宾介绍:郭乐乐,母乳喂养至女儿三岁自然离乳,目前女儿3岁半。喜欢一切自然的育儿方式。比如华德福。 2011年成为国内首批由国际母乳会认证的国际哺乳互助指导,国际母乳会志愿者近3年。 2006—2012年 索尼爱立信软件工程师;2013—至今 知名服装公司活动策划。 业余爱好,瑜伽和儿童话剧,并有艾杨格和流瑜伽的教师资格证。

  宝宝躺着吃母乳嘴巴会“地包天”?

  39育儿问:据说宝宝躺着喂奶,长大后会变成地包天,请问这种说法有无科学依据?正确的喂奶姿势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这种说法没有科学根据。

  问题解读:母乳喂养姿势有很多种,摇篮式、反式摇篮式、橄榄球式抱法、侧卧式都可以,侧卧式尤其适合晚上哺乳,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不过宝宝躺着喂奶时,要小心妈妈的乳房不要堵住宝宝的鼻子,另外,把宝宝的枕头抬高些,让他保持头高脚低,有个坡度,好利于奶液流入胃中,不引起呛噎,最好吃过奶后,扶起上身,轻拍后背,听到打嗝,使奶液进入胃中。

  嘉宾介绍:戴志悦,母乳喂养近两年,女儿今年4岁。 先后在杭州、北京几家报社担任编辑记者13年,其中健康医疗行业编辑记者7年,曾任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编辑部主任,目前担任某门户网站健康频道副主编。女儿出生后成为国际母乳会志愿者,2011年成为国内首批由国际母乳会培训的国际哺乳互助指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