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妈妈患急性乳腺炎能喂奶吗

  新妈妈患急性乳腺炎能喂奶吗

  【临床故事】

  两天前,长沙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收治了一个发热的、刚三周的宝宝,经查,发现得了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医生仔细询问家长,发现患儿妈妈患有急性乳腺炎,宝宝吃了母乳,随即出现症状。新妈妈疑惑不解,以前上孕妇课时,明明说母亲发生急性乳腺炎时,也不要马上停止哺乳,这是为何?

  【专家指南】

  长沙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王团美   主任、副主任医师解释道,急性乳腺炎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母亲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乳少、姿势不对、乳腺管不畅等,造成乳汁淤积,导致乳房疼痛、肿胀甚至局部皮肤发红。另一种是,乳头破损、皲裂处有细菌进入,沿淋巴管入侵感染,导致乳房化脓、脓肿。

  前者一般不要停止母乳喂养,否则,会增加乳汁淤积的机会。而后者患侧乳房应马上停止哺乳,并用挤奶法或吸奶器将乳汁排尽,促使乳汁通畅排出;另一侧健康乳房,可以继续哺乳。

  因此,当新妈妈发现患上急性乳腺炎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咨询专业医生。新妈妈预防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关键在于避免乳汁淤积,防止乳头损伤,并及时保持乳头清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