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生儿有些疾病需及时就诊

2013年09月11日 10:41  《妈咪医生》

  新生儿期是不容易生病的时期。如出现某种症状,请不要犹豫,立即去医院就诊。

  新生儿刚出生时如有疾病会在医院的检查中发现。但出院后的新生儿,母亲观察到的异常则是发现新生儿是否患有疾病的重要依据。

  例如肥厚性幽门狭窄新生儿出生后2~3周时,哺乳后会出现喷水状吐奶现象。

  还有胆道闭锁症患儿会出现白色稀便。

  这些虽然不是急症,但也应尽早手术治疗。

  要养成哺乳和给孩子换尿布时触摸孩子、检查孩子身体的习惯。

  新生儿很少感冒。如出现高热时,应怀疑是肺炎,马上去医院就诊。

  刚出生的婴儿不必过于担心的身体异常,只要婴儿精神好,即使身体稍有些异常也不必担心,大多会随着生长发育而自愈。

  婴儿身体出现的任何一点事情,都会引起初为人母的妈妈的担心。但是,只要婴儿精神佳情绪好,体重增加正常,那些“令人担心”的身体异常大部分都是庸人自扰,它们会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而自愈。母亲不必神经质,但是如果症状严重,则应治疗。

  父母无论有什么疑问或担心,都可向医生咨询请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