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菜海带难给胎儿补足碘

  紫菜海带难给胎儿补足碘

  孕妇得吃加碘盐

  读者张女士:我怀孕3个月了,总听人说孕妇需要补碘。我怀孕之前就很喜欢吃各类海鲜等含碘高的食物,怀孕后吃的紫菜、海带之类也特别多,基本上每天都吃。像我这样的情况,还需要额外补碘吗?如果需要的话,每天补充多少合适呢?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玲:普通的孕妇,即使没有任何甲状腺疾病,也要为了孩子的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充分摄入碘。请注意,仅仅多吃些海带、紫菜、海鲜等食补,并不能提供充足的碘。因为有研究表明,加碘盐和多种维生素里含的碘化钾,才可以到胎儿那里保证宝宝碘的供应充足,而食物里的碘,到不了宝宝那里。因此不可以只是食补含碘的食物而不吃加碘盐和含碘的维生素。 只要是孕妇,怀孕期间必须和常人一样吃加碘盐,还要每天服一片含碘化钾150微克的多种维生素。怀孕结束,如果母乳喂养,还要接着吃。如果妈妈不喂奶就不用吃含碘的多种维生素,一般维生素即可。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