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食谱:木耳银芽炒肉丝

  扬州晚报

  宝贝爱“闹觉”

  离预产期还有20天了,宝宝这几天动得很厉害,用一个成语叫“兴风作浪”很恰当,呵呵。

  小家伙的腿劲很大,有时候两条腿直顶着我的胸口,肚皮上能看见他用腿作出的V字形状;有时候把他吵醒他不高兴了就会伸懒腰,把肚皮弄歪,此起彼伏;乖的时候,小脚丫放在我胸口扒在我身上,好不惬意。

  怀孕后期睡眠基本上还可以,但一个月总有几次他睡得不踏实,不管我换什么姿势他都要动,真拿他没办法。

  越临近生产我的心态感觉越平和,也许很多准妈妈都迫切希望早些见到自己的宝宝,但我好像一点也不着急,感觉那天总会来临,好好享受宝宝在我肚子里的时光,哪怕他把我弄疼。我知道,这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所以更加珍惜他在我肚子里的日子。我也和宝宝说了,等到生产那一天,宝宝和妈妈一起努力。

  从怀孕四个月开始我就每天和他对话,现在他醒的时候我喊他,他会用身子在肚皮的什么部位鼓出一块表示回应,真的很神奇。可能是胎教的魔力吧。

  胎动一直很有规律,早上他把你叫醒他接着睡,然后到九点多小动几下。吃饭前要做精彩的表演给爸妈看。下午我睡醒后他也会动几下,有时睡前也会大动,我想睡前的动可能表示他要觉觉了,我称为“闹觉”。

  昨天拿到了大肚照,等宝宝长大了给他看,相信他看见妈妈肚皮上的小老虎会幸福的笑出声来。(林玲 2010年10月10日 天气:晴转多云)

  木耳银芽炒肉丝

  材料:水发腐竹50克,豆芽、水发木耳、肉丝各100克

  调料:香油、盐、鸡精、淀粉水、淀粉、姜末、生抽各适量

  做法:

  1.将水发腐竹切成斜丝,肉丝用生抽和淀粉抓匀。

  2.将水发木耳择洗干净,切成细丝;豆芽择洗干净;放进开水中焯一下捞出。

  3.锅中热油爆香姜末,倒入肉丝炒散再放入豆芽和木耳丝煸炒,加少量水、盐、鸡精和腐竹,用小火慢烧3分钟,转大火收汁,然后用淀粉水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推荐理由

  腐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木耳具有益智健脑、滋养强壮、补血活血、滋阴润燥、养胃通便、清肺益气、镇静止痛等功效。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锌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在孕晚期,准妈妈食用此菜具有补血养血、补气健胃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