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粉的哺喂量

  《科学育儿圣经》

  配方奶粉的哺喂量

  0~4个月哺喂量

  未满月:逐渐增加量

  基本上是宝宝想要吃的时候就喂他。刚出院时,一般每天大约喂8次,每次60~80毫升。之后可以根据宝宝的饮用情况逐渐地增加量。

  1~2个月:每天700~800毫升

  大体上每天饮用量在700~800毫升,喂给的次数在8次左右。妈妈逐渐可以掌握宝宝的饮用量。当喝饱之后,宝宝会自行拿开奶瓶。

  3~4个月:每天900~1 000毫升

  授乳的次数每天在5次左右。可以自己掌握宝宝的饮用量,甚至可以了解宝宝吃没吃饱。每日的饮用总量大约在900~1 000毫升。

  4~6个月哺喂量

  和母乳一样,在添加断乳食物后,也要给宝宝喂些奶粉。不要考虑宝宝的食量,只要需要就可以放心地喂。随着断乳食物的介入,奶粉的量也开始逐渐减少。

  7~8个月哺喂量

  基本上在饭后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需求喂宝宝奶粉,但是如果超过200毫升,则应考虑增加断乳食物的量。

  9~11个月哺喂量

  在每天3 次的断乳食物后还需要喂奶粉,每天至少饮用两次。为了补充断乳食物所不能满足的蛋白质及钙元素,奶粉的补充是很有必要的。

  1周岁以上哺喂量

  不足的营养可以用奶粉或者牛奶来补充。可以选择在断乳食物的间隔时间,每日两次。奶粉与牛奶总计300~400毫升即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