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奶嘴和奶瓶

  《科学育儿圣经》

  选择奶嘴和奶瓶

  如何选择奶嘴

  奶嘴孔的大小可随宝宝的月龄增长和吮吸能力的变化而定,新生儿吮吸的孔不宜过大,一般在15~20分钟吸完为合适。若太大,乳汁出得太多,容易呛着宝宝,应买孔小一点儿的奶嘴,但也不能太小,以免宝宝吃起来太费劲。

  小孔奶嘴的标准:

  将奶瓶倒过来,1秒钟滴一滴左右为准。此外,橡胶乳头也不能太硬,发现不好时应马上换掉。

  随月龄增加, 奶嘴孔可以加大一些,宝宝4~5个月时,以每次在10~15分钟吸完奶、不呛奶为宜。

  如何选用奶瓶

  奶瓶的材质分为玻璃和塑料两种。玻璃的奶瓶耐热易清洗,比较实用;塑料的奶瓶轻便,外出携带方便。一定要选择合格的塑料奶瓶,不合格的塑料奶瓶对宝宝有致癌作用。

  奶瓶的容积不同,品牌也有所不同。比如用于盛装果汁和白开水的奶瓶就有120毫升的,也有240毫升的,具体可以根据宝宝的饮用量加以选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