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味儿童餐:菠菜卷饼

  《生命时报》 微博
菠菜卷饼菠菜卷饼

  菠菜素有“小蔬菜之王”之称,将菠菜加入孩子的早餐食谱,补充营养的效果事半功倍。

  制作原料:菠菜、面粉、鸡蛋、清水、红萝卜、黄瓜(或你自己喜欢的蔬菜)、沙拉酱。

  制作方法:1.菠菜洗净焯水去草酸,切小段备用。2.将切好的小段菠菜和适量的水一起倒入搅拌机,搅碎成菠菜汁倒入碗里备用。3.鸡蛋打入菠菜汁,加入盐、面粉一并搅拌至无颗粒的流质状。4.平底锅热锅,刷少量油带入菠菜鸡蛋汁,两面煎煮即可。5.在菠菜饼上抹上沙拉酱,加入焯熟的各种蔬菜,再制作成各种造型即可。

  营养点评:菠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能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其所含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另外,菠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保证身体健康。(李 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