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时宝宝爱咬乳头怎么办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许多母乳喂养的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怀抱着吃奶的宝宝,很舒适地享受着喂奶的愉悦,突然间,乳头上一阵钻心的疼痛,低头看看,原来是小家伙刚刚咬了自己一口。

  宝宝为啥要咬妈妈的乳头呢?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宝宝在长牙,牙床又痒又疼。

  如果被咬了,该怎么办呢?1.平静地将手指头插进乳头和宝宝的牙床之间,撤掉乳头,并且坚定地对宝宝说:“不可以咬妈妈。”2.将宝宝的头轻轻地扣向你的乳房,堵住他的鼻子。宝宝会本能地松开嘴。如此几次之后,宝宝会明白,咬妈妈会导致自己不舒服,他就会自动停止咬了。

  千万别怒对宝宝,也别大声惨叫,很多宝宝对于妈妈的过激反应感到好玩,以为这是一场游戏,从此更加喜欢刺激这样的反应。更坏的结果是,宝宝被妈妈的强烈反应吓坏了。

  此外,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饼干、牙胶等,让孩子啃,以缓解长牙带来的牙龈痒、疼等不适。□叶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