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奶瓶哺喂的技巧(组图)

  《科学育儿圣经》

  1 确认奶嘴没有堵塞

  注意查看奶嘴是否堵塞或者流出的速度过慢。如果将奶瓶倒置时呈现“啪嗒啪嗒”的滴奶声就是正确的。

1

  2 抱着哺乳

  喂奶粉时最常用的姿势就是横着抱。和喂母乳时一样,也要边注视着宝宝,边叫着宝宝的名字喝奶。

2

  3 让宝宝含住奶嘴的根部

  在喂母乳时,宝宝要含住妈妈的乳头才能很好地吮吸到乳汁,同样,在喂奶粉时也要让宝宝含住整个奶嘴。

3

  4 哺乳时倾斜奶瓶

  空气通过奶嘴进入到奶瓶中,会造成宝宝打嗝。所以在喝奶时应该让奶瓶倾斜一定角度,以防空气大量进入。

4

  5 打嗝的处理

  即便是抱着的情况下,宝宝也会打嗝,这时可以轻轻地拍打宝宝的背部,这样就能防止打嗝溢乳。

5

  6 让宝宝倚在肩膀上

  通过压迫其腹部,也可以让症状加以缓解。为了防止弄脏衣物,可以在妈妈的肩膀上放块手绢。

6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