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儿童餐:紫薯芝士丸

  《生命时报》 微博

  小朋友爱吃小店里甜甜的炸麻团。巧手妈妈们,何不自己给宝宝做一款健康麻团呢?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紫薯芝士丸”,不用油炸,让宝宝吃得更放心。

  制作原料:紫薯、奶酪、白芝麻。

  制作方法:1.紫薯洗净去皮,切成薄片,隔水蒸熟捣成薯泥。2.将白芝麻用小火烘熟。注意火一定要小,温度不要高,当看到芝麻开始在锅上“跳舞”就差不多了。3.奶酪切成小粒备用。4.取适量紫薯泥,按口味包上奶酪粒,包好之后,滚上一层白芝麻。5.放入盘中,吃的时候再放入微波炉小火加热两分钟即可。

  营养点评:紫薯除了含有普通红薯所具有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能帮助宝宝排便,并提高免疫力。奶酪是浓缩的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重要的营养物质,而且滋味香浓,与香甜的紫薯搭配起来相得益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