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怎么冲?奶爸奶妈快来学

  奶粉包装上标明用40℃的水冲调,可网络又有传闻称至少70℃的水才能消灭奶粉中可能存在的细菌。究竟用多少度的水冲奶粉才合适?昨日,奶粉生产厂家及成都儿保专家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同步表示,冲调婴儿奶粉的水温以40℃为宜,过高温度的水冲调会导致奶粉营养结构遭到破坏。

  70℃

  水调奶粉那是以前

  是为杀坂崎肠杆菌

  “40℃?70℃?到底该咋调才对哦?都被搞晕了!”对于不少年轻“奶妈”“奶爸”们的纠结,成都晚报记者走访成都部分商场、超市,发现在售进口奶粉品牌的罐身都明确标注应利用45℃或40℃以下温水冲调;但国产的阳平、蒙牛有两款奶粉的包装上,标明用60℃-70℃的水冲调。

  究竟该用多少温度的水冲调奶粉?科普网站果壳网认证的乳品专业博士“少个螺丝”进行了回应:网络传闻中指的细菌主要是坂崎肠杆菌,该细菌可引起菌血症或者脑膜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卫组织(WHO)合编的《安全制备、贮存和操作婴儿配方奶粉指导原则》中,曾建议用不低于70℃的水冲调配方奶粉,以杀死坂崎肠杆菌。但2008年他们又发布了修订版的《国际婴儿食品卫生规范法典》,严格规定配方奶粉中的坂崎肠杆菌含量,目前合格的奶粉中,可以认为是不含坂崎肠杆菌的。

  40℃

  水冲调 营养能够保住

  “40℃温水冲调为多次实验所得结果,最能保证成分作用,因此才在包装上特别告示家长。”昨日,“雅培”奶粉营养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严格消毒生产的奶粉不会存在细菌。因为婴儿奶粉里特别添加了这阶段宝宝需要的营养素、矿物质等,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水,都会破坏掉奶粉中添加的营养成分。“蒙牛”的客服也给出了解释:“奶粉冲调的水温取决于其配方的成分,部分添加了特别成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也会提示用低温水冲调。”

  “高温水冲调奶粉,营养结构会大打折扣,还会影响消化吸收。”市妇儿中心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章岚称,大多数婴儿奶粉出于宝宝对营养的需求添加了特别成分,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免疫活性物质等会被高温水破坏。想要避免细菌残留,要保证奶粉的安全储存,并在冲泡前对手、奶瓶等充分消毒,不建议使用成分复杂的矿泉水冲调,避免加重婴儿肠胃的负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