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奶”妈成功变身大“奶牛”

  舜网-人口导报

  新妈妈喂奶经

  “追奶”成功变身大“奶牛”

  我是顺产转剖宫产,第二天虽然下奶了,不过接着就患了重感冒,没敢让宝宝吃奶。等到刀口不痛了,感冒也好了,宝宝10天大了,才让她开始吃母乳,宝宝一吃一个小时,吃完还哇哇哭。婆婆说,这奶是被憋回去了,还是吃奶粉吧。我不甘心,上网查资料,知道了“追奶”这个词,于是记下来各项要点,开始追。

  □首先,要有信心。很少有绝对没奶的妈妈,俗话说,每个宝宝都是天生带着饭来的,一定要坚信自己会让宝宝吃上宝贵的母乳。 

  □一定要得到家人支持。刚开始追奶的时候,婆婆怕饿着孩子,常偷偷给她冲奶粉喝。我就跟宝爸商量好,得到宝爸的支持,让宝爸阻止婆婆。孩子醒了就抱来吃母乳。若孩子吃完还闹,再给奶粉。刚开始的时候,肯定不可能直接停掉奶粉的,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宝宝吃的奶粉量减少了。 

  □宝宝多吸是王道。宝宝醒了就让他吃母乳,开始时我用双手托着她吃,真是累个半死,后来宝爸买来哺乳枕,才算解决了这个问题。强烈推荐准备追奶的宝妈们买个哺乳枕。 

  □多喝各种汤,多喝水。对我比较有用的下奶食品有:羊肉、野鲫鱼汤、醪糟、黑芝麻、公鸡汤、蛤蜊汤。而回奶的食品,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炒麦芽,还有韭菜、母鸡、鸽子、蘑菇、味精等,能不吃就不吃。 

  □晚上睡前洗个热水澡。每次泡完脚,当天晚上的奶量就会多些。 

  □最后还有一点,切忌上火,这个特别容易引起奶水减少。  就这样多管齐下,我终于完成了追奶,终于变成了大奶牛,实现了纯母乳喂养。 □杜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