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促进能胎宝宝大脑发育?

  《孕妈妈这样吃最安全》

  一天一把坚果,帮助宝宝智力发育

  每天吃一把坚果,能够帮助宝宝智力发育。可是,坚果究竟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什么样的坚果才最适合孕妈妈呢?

  坚果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在食物的分类中,坚果都被归为脂肪类食物。高热量高脂肪是它们的特性,但是坚果含有的油脂虽多,却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对于胎儿来讲,身体发育首先需要的营养成分当然是蛋白质。但是对于大脑的发育来说,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却是脂类(不饱和脂肪酸)。据研究,脑细胞由60%的不饱和脂肪酸和35%的蛋白质构成。另外,坚果类食物中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同时还含有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因此无论是对准妈妈,还是对胎儿,坚果都是补脑、益智的佳品。

  坚果对准妈妈身体保养和胎儿发育虽然有诸多好处。但凡事要有度,由于坚果类食物油性大,食用过多,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脂肪泻”,所以孕妈妈最好每天一小把坚果就够了。

  讨厌坚果的味道怎么办?

  有些孕妈妈早孕呕吐症状较重,或者本身就不喜欢吃坚果类食物,要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接受自己不喜欢的食物实在是一件很令人难过的事情。现在就教你改善坚果味道的方法。如果不喜欢生食可以炒熟后食用,就可以把坚果研成末,加入盐或和焙过的花椒粉混合夹馍、调面条,还可以拌在凉菜里或做成各式各样的菜肴。有些孕妈妈觉得坚果果仁外包着的一层皮太苦了,喜欢用开水冲泡一下,把皮剥去,其实,坚果的皮上也有大量的营养,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孕妈妈最好完整的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