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天宝宝断奶选个好方法

  秋天宝宝可以断奶吗?其实,秋天是给宝宝断奶的好时机哦,妈妈可以在这个季节放心为孩子断奶。断奶的方法有很多,而学步前宝宝和学步宝宝断奶方法是有差别的哦。

  秋天可以断奶吗

  断奶时期最好选择春秋两季,冬夏季不宜断奶。因为冬季天气寒冷,宝宝抵抗力差,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而夏季天气炎热,宝宝胃肠功能减弱,更换食物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同时因为气温高,细菌易繁殖,稍不注意饮食卫生,就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秋天如何断奶最好?

  秋天断奶的方法

  学步前宝宝断奶

  妈妈的奶量会随着吸吮次数而减少,因此可以拉长哺喂的时间,让吸吮次数减少,让宝宝渐渐习惯喝母乳的次数,也舒缓妈妈胀奶的不适。

  宝宝准备断奶前,依照他的吸吮需求,先以杯子或奶瓶取代直接哺乳。

  宝宝不是很想喝母乳的时候,不主动让他吸乳,并可以依照具体情况每天或每周减少一餐的哺乳。

  开始添加辅食时,慢慢增加添加量,并且依照宝宝摄取其他食物及饮料的情况,减少母乳餐次。

  持续给予宝宝安抚及相处时间,不要因不哺喂母乳,而减少亲子间的亲密接触。

  妈妈胀奶不舒服时,可以挤出一些乳汁并冷敷,缓解不适感,但千万不要将乳房排空,以免刺激分泌出更多乳汁。

  遇到宝宝有额外吸吮需求时,可使用安抚奶嘴或给予更多的抚触满足他。

  每次哺喂母乳前,先喂配方奶,减少宝宝对母乳的需求量。

  每餐只喂宝宝一边乳房的乳汁,再给予其他补充品,以补足他的需求。

  养成宝宝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

  学步宝宝断奶

  在宝宝醒来前先起床并梳妆完毕,让他没有机会或忘了爬到床上找妈妈。

  改变平时的生活作息,例如在宝宝通常要喝奶的时间,尝试带宝宝外出。

  当宝宝半夜醒来要喝奶时,由爸爸或其他家人照料。

  改由爸爸或其他家人喂宝宝配方奶,或能替代母乳的辅食或饮料。

  不要期盼在短时间内断奶成功,给宝宝一段适应的时间,让他慢慢学习接受。

  可以试着和宝宝沟通,并借机赞美其他已经断奶的大宝宝,告诉他“你也长大了!不用再喝妈妈的奶水了!”如果因为生病而暂停哺乳,也可以告诉宝宝,让他知道不能继续喝母乳的真正原因,避免让他认为是妈妈不爱他,才不让他吃奶的。

  逐渐减少睡前哺乳的时间,只要吃够即停止,并利用讲故事、唱歌等方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不要长时间哺乳,可以利用交换条件的方式,缩短他吸乳的时间。

  利用新奇的食物,不管是点心或饮料,分散宝宝吸母乳的注意力。

  带宝宝外出时,不要穿着容易哺乳的衣服,也尽量避免在他面前换衣服。

  秋天是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妈妈要耐心帮孩子断奶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